close

未命名 - 5.png  

這已經是我踏入韓飯世界第七年了吧,

從小五橫跨到高二,雖然不久但也飯過很多團體。

 

第一次想把自己喜歡一個團體的心情記錄下來,

就是VIXX。

既然是為他們而開的blog,第一篇就來說說我和他們怎麼相遇的吧。

 

1400229522-69237322  

第一次看到他們好像是我國三的時候吧?

電視上面看到他們的Super Hero,真心覺得這首歌作為出道曲,

雖然很好記很好上口,啊基啊基fantastic,聽了幾次就會唱了,

但是印象不深,沒有那種讓人深刻的點

尤其那時候是團體一波接一波出道的年度,很多強團也是同年出道的。

看得出來他們當時的風格是和後來的風格是不同的,比較活潑繽紛的感覺。

 

VIXX2  

Rock Ur Body,我蠻喜歡這首的,遊戲電子風格濃厚,加上前奏也有很可愛的遊戲音效,

每次剛好轉到他們的現場都會停下來,舞蹈也算挺有特色,轉方向盤真的有夠可愛,

加上那時雷歐唱完以後會華麗麗旋轉到肯肯身後,果然雷歐病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根本是慢性病好嗎!還不認識他們我就已經陷入鄭澤運的魅力了。雖然這宣傳照鄭先生不知道在幹嘛ㅋㅋ。

當時爀兒的金髮超級無敵可愛的!!!!

 

VIXX3  

再來就是傷准了,我覺得這是他們風格的轉捩點這種concept和過去鄰家男孩的絲帶兒完完全全不一樣,

我還想說那個rock my body的清新VIXX呢……不過這也奠定了他們後來恐怖(?)詭異(?)性感(O)的概念。

當然還是雷歐啊,那紅髮真是磨人的小妖精,雖然宣傳照的動作依然讓人覺得很囧。

車媽灰髮的造型真的大發,完全駕馭。這首歌的歌詞也很中毒,I need therapy la la la la la therapy,

話說這樣一看才發現這宣傳照真是太妙了,每個人髮色都不重複是發生什麼事……

看舞台的時候對其他人印象沒有很深刻,我已經中了雷歐病了ㅋㅋ

 

VIXX4  

↑放這張是因為車媽的臉實在太詭異了TTTT

Hyde,人格分裂的孩子們(?),延續了上次的風格,這也是我對他們印象完全定下來的歌曲,

再次除了雷歐(…),我對隊長車媽和肯肯有印象了,車媽有點黑以外,他的臉真的讓我以為他是忙內,

至於肯肯和雷歐作為雙主唱,我那時候還想著肯肯是哪國混血,他的臉真的就外國人臉,蠻好認的,厚唇加大鼻子,

雖然對他的臉有印象了可是歌聲卻沒有,肯肯總是在和雷歐接近的部份出來,

不是在他前面唱,就是在他後面,rap完之後的high note也幾乎是雷歐負責,

但不得不說雷歐的穩定性我覺得很不錯,表情也是ㅋㅋ。

Just can't control,這樣的歌詞加上痛苦的人格分裂抽蓄(…)

印象想不深也難,一開始雷歐看著自己顫抖的手,不敢置信自己做了什麼(孩子你MV裡掐死了女角啊TTTT),

抽蓄時(夠了)車媽的眼神,拉比rap時的翻白眼,他們真的是演技派的

這首歌的歌詞和舞台的編排上運用了很多雙重人格的特點,歌詞總是唱到體內有另外一個我這樣類似的句子,

搞得我也很亂,舞台上也以白色和黑色的衣服作為Hyde和Jekyll的分別,

爀兒和豆豆分別飾演的雙重人格,一個唱著我愛你,一個轉過身來又唱了我討厭你,

是一首從歌詞到舞台表現都把人格分裂的concept詮釋得很完整的一首歌。

 

VIXX5    

緊接著就是純真的你真了不起,從專輯名字很容易就看得出來,這和Hyde是有關連的,

可能要安撫一下大家嚇壞的心(no),Hyde是Jekyll的第二人格,正好專輯名字就是純真的那一面。

在這首歌我印象深刻的是弘彬,顏真的不錯,當然豆豆的臉不是重點,是他那個woo oh woo yeah

然後再一抽(大嬸你的用字……),加上有點破又好像沒有破的聲音,我又對一個孩子印象深刻了,同時這首歌也成為我在廁所的好伙伴

沒錯我上廁所的時候會唱歌ㅋㅋㅋ,前面說的歌曲也都進過廁所一輪了。

這首歌的舞是紅髮車媽編的,看似很簡單但是動作之複雜啊,每個動作都要在節奏上,而且要粒粒分明(???)乾淨俐落

是有難度的QAQ,他們的動作很多用到下盤,大長腿的優點完全展示,這團平均身高180+對我來說根本巨人團了,model團簡直。

MV的拍攝也是必須要提一下的,看起來是倒帶的畫面,怎麼口型都對的那麼剛好可是又有點卡卡的

那時候我就想到,該不會他們錄的時候就把歌詞倒著唱吧……

還真的被我猜到了,mv making真的要笑死我了。之前聽過倒放的韓國歌曲聽起來都超爆笑,何況是他們親口唱,

現在當愛豆不只要會唱,還要會倒著唱,太折磨人了ㅋㅋㅋㅋㅋ。

 

VIXX6  

之後就是巫毒娃娃,詛咒人偶(?),比較喜歡巫毒娃的叫法。

這是讓我愛上肯肯的聲音的歌,在bridge的時候被拐杖捅(…)的那兩句,

不同於雷歐輕柔高亮的聲音,他的聲音雖然不像雷歐辨識度那麼高(雷歐的聲音我是一聽就知道是他,在煥尼我可能要聽個兩三次),

卻也和雷歐形成對比,雖說雷歐本身的聲音居然什麼歌都適合(所謂唱功?)

但是有了肯肯的聲音進去使他們的歌又多了一個層次,錦上添花的概念。

「既然無法擁有,那就讓我為你一人而活。」

「即使傷痕累累,只要在你指尖上的話。」

整首歌說真的,就他這兩句最戳我的心

一種下定決心要為愛人付出,有點無奈帶點悲痛的情感為了愛人,什麼都可以為她做到。

加上肯肯在舞台上帶著絕望的眼神,我已經在心裡肯定他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們每個人的名字,只知道有人叫弘彬,但是我不知道弘彬是哪個ㅋㅋ,

因為只有豆兒用本名,其他人全是英文的藝名,記不起來啊那時候TTTT。

在不知道名字的情況下,肯肯完全驚豔到我。

 

VIXX7  

這張照真的很妙,人小到看不到啊ㅋㅋㅋㅋㅋ。

奇蹟Eternity,這首歌我好像沒有在電視上看過,真正去聽的時候又覺得很熟悉,不知道為什麼,

舞蹈超級無敵性感尤其鄭澤運這貨居然給我染金髮,想逼死誰!

練習室版本那腰身扭啊扭的,血槽都要空了你們不要這樣TTTT。

回到歌曲上,這首歌換爀兒了,第一段和豆兒在眾人中繞來繞去(?),

結束第一段副歌後他的部份,「就算是一秒也不要離開我,不對,我不會讓你走的。」

爀兒長大了QAQ,剛出道的時候能唱的地方不多,唱了還要用電子音修,現在已經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男人了(到底在講什麼),

一直搞不清楚他和豆兒的聲音(這團我唯一聽不清的就他們倆了),但是這次忙內用他醇厚(?)的嗓音唱出來了,

畢竟當時他是Mydol時期新進的練習生,才剛進來訓練沒多久就出道了,他也肯定辛苦的,

剛開始對團員來說他可能像天降的外來生物種吧,自身實力跟不太上又沒辦法很好地融入已經一起訓練很久的哥哥們的圈子,

但是現在他和五個哥哥就像親兄弟一樣,搞忙內on top總是各種挑戰哥哥,

做什麼事都很積極,也很有自信,很高興看到他的成長

 

VIXX8  

Error,這首歌該怎麼說呢,比起前一首Eternity,我沒有愛這首歌到每天都要聽的程度。

不過個人宣傳照我很喜歡,每個人身上的皮膚都有點殘破不堪,露出金屬的機器人部分。

但是歌詞也清楚傳達那種機器人的概念,想把錯誤刪除,想就那樣渾渾噩噩活著就好,

卻沒辦法刪除那段不斷折磨自己的記憶

MV讓人印象深刻這是不能否認的,甚至讓我有點鼻酸,

我是哭點和笑點都很低的孩子,感謝你的出生我都能聽到哭ㅋㅋㅋ,

我覺得豆兒演的還算不錯,悲痛的表情很讚,望著女主角的眼神很深情,

女朋友的死很打擊,豆兒先把自己改裝成機器人,再將女朋友也做成機器人,不過因為違法的關係,

最後沒辦法逃的豆兒將他們倆人組成一顆心臟。手術台(?)上的機器手臂下來時我真的鼻酸了,

隨著歌曲到高潮,直到最後一刻他們都還對望彼此。

雖然是個error卻真的無法delete的概念。

舞台上車媽的表現我最愛了,絕對不要忘記我的那個定點真的很有機器人的感覺,

一開始的觸電脊椎舞(?)那樣沒有生氣的樣子真的很棒,再次重申他們是演技dol

 

未命名 - 5.png

最後來一發以翻唱回歸的愛情公式,我這個人是不太喜歡翻唱的歌曲,所以覺得普普,

但是MV又是一大亮點,鄭澤運打籃球超帥爀兒根本幼稚園出來的吧毛帽戴著舔冰淇淋萌哭我,

還拿舔過的冰戳他拉比哥的臉,不能再萌了QAQ。

肯肯的高音真的很可愛,簡直把他高音對決的超音波拿來用了吧。

然後必須提一下粉紅髮色豆兒應該是VIXX團員中第一個嘗試的,意外地超襯豆豆的臉啊,

白皙度直線上升,雖說豆兒本來就白,宣傳照我最愛豆兒和燦笑的肯肯的(鄭澤運在瞪你惹大大)

看了25號那場,舞蹈真的很可愛,重點是雷歐笑了,才一開始就笑了啊!

一度懷疑我高冷傲嬌文靜(?)面癱(X)易害羞(O)的雷歐去哪了!

不管鄭澤運變怎樣都愛啦哈哈哈哈,看了他們的節目覺得雷歐已經進步很多了

 

說到這裡,會不會有人覺得我討厭拉比ㅋㅋ,這段以上提到拉比的名字只有兩次。

但是我必須要說,拉比這個人身為rapper本身就有強烈氣場

從一開始只聽歌的我,怎麼會決定好好追VIXX?應該托這哥和雷歐的關係

當時我在看BTOB的MTV Diary,64集的時候當時一起錄日記的團體聚在一起拍攝,

沒有小丑覺得很可惜QAQ,那時候雷歐和旼赫在高音對決,

眾人嚷著:「他笑了他笑了!」

當時我想著,「這位大大不是那個我看很久的主唱大人嗎!他笑了是很稀奇嗎為毛大家像見鬼似的?難道他都不笑?」

事實證明,他還真的都不笑的。

對決時鏡頭常帶到後面的團員們,拉比其實話也蠻多的ㅋㅋ,真的被拉比一臉殺氣嚇到了,造型加上他的臉真的好嚇人,

面惡心善就是他這種概念XDDDD,基於不笑的雷歐和殺氣騰騰的拉比,

我成為星光了。

 

再來說說歌曲方面吧,他在音樂這塊的才華真的不錯

很多rap的詞都是他寫的。如果要問我VIXX非主打歌我最喜歡哪首?

Secret Night絕對是其中之一,把我喜歡的歌曲列出來相信大家也會知道我喜歡哪種類型的歌,

重節奏又有點讓人遐想(?)的歌詞,一開始的咳嗽和Let's get tired,

拉比的secret romantic完全抓住我了,歌曲的分配也很好,

先是肯肯略低沉的嗓音you're my beautiful my lady,到後面聲音清亮唱朦朧眼神的雷歐,

不得不說這首歌很強烈同時也很性感副歌結束後的N個shocker,

和弘彬爀兒輪流接唱的將我俘虜、包覆我的身體這種有點……害羞的歌詞,

好像得到了什麼使他驚豔的事一樣,這首據說帶有性暗示的歌真的是我的愛。

拉比寫這首歌……色色的呢>////<(不要紅字標啊大大)

 

他在主打歌的表現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隨著節奏漸漸加快的rap應該是現在每團的rapper必備的吧,快到像機關槍一樣的那種。

做好受傷的準備,從爀兒背上緩緩起來的拉比一開始的慢速rap,

連一開始被再次刺傷的雷歐唱的都比他還快XDDD,

脖子痛摸脖子加手指繞圈圈的囂張自信表情,

前面已經說過他氣場強大,是真的只有他才做得到那種慵懶狂妄的調調。

這就是Rapper的不一樣吧ㅋㅋㅋ。

 

寫得有點長,關於我認識VIXX的過程,以及我對他們的表現大略的感想,

畢竟我是個話嘮。

 

從他們剛出道的音飯,到現在才開始的團飯,他們真的很辛苦,他們沒有一出道就爆紅,

過了一年才拿到第一個一位,真的不容易,但是他們一直堅持住,不斷地在歌壇上回歸。

感謝他們沒有放棄。

 

下次也許是對他們每人的初印象?

 

ㅋㅋ希望這個部落格以後會發展的很好,

想要努力學韓文自己翻譯歌詞做字幕,

然後到韓國見生人,

Fighting!

 

arrow
arrow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