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and Sound 05.
  
  
  李在煥睜開雙眼,看著客廳的天花板。以往醒過來,不管前一天是不是和韓相爀一起睡,自己都會出現在房間的床上。
  
  可是今天沒有,昨晚他只是在說完話以後,默默地抱著被子走出房間,他不知道韓相爀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親自己的,但是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為什麼推不開他──本能地想要他更接近自己一些,可是理智還是戰勝了他的心,畢竟,現實還是現實。
  
  天花板空白一片,就像他的腦袋一樣,思緒是空白的,心臟莫名地一陣疼痛,看著少年驚愕又愧疚的臉,李在煥的心臟就會不受控制,想要抱著他說出一切,包括自己的情感,這樣的想法無限地擴大,他知道那是因為韓相爀才會有的反應。
  
  揉揉痠痛的肩頸,他打開房門,藉著一點空隙看著躺在床上的少年,縮成蝦米狀的樣子,好像很難受。走上前,探了探他的額頭,站在他身旁,才發現他的夢囈,似乎全與他的過去有關。
  
  「不、不要……院長,小爀以後會聽話……」韓相爀的額頭上佈滿了汗水,眉頭緊緊皺著,因為恐懼所以顫抖的身子,李在煥不忍看著他作噩夢的樣子,像是孩子在黑暗中徘徊一樣,那麼可憐、那麼無助,伸手將他搖醒。
  
  韓相爀倏地睜開本來緊閉著的眼睛,一見到坐在床邊的李在煥,二話不說撲進他的懷裏,試圖止住自己身軀的發抖,「哥……」
  
  「我在這,醒了就沒事了。」李在煥看著把頭埋進自己胸膛,忍住眼淚和哭泣的韓相爀,輕輕拍著他的背,唱著搖籃曲,用下巴抵住了他毛茸茸的腦袋,緊緊地抱著。
  
  他不知道韓相爀到底在院長的胡作非為下經歷了多少苦,也許他只是輕描淡寫,如果一個人從小就被性騷擾到大,怎麼可能還會如此平靜?不是習慣了,就是不掙扎了。
  
  沒有任何一點波動的反應才是最可怕的,我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但是我希望你不是後者,你是太陽,不應該是一灘死水。
  
  說什麼我也不會讓你眼中的火光熄滅的,你的痛我願意和你一起承擔,直到我再也堅持不下為止。
  
  「哥,不要討厭我好不好……」韓相爀悶悶的聲音傳來,似乎還在為了昨天的事情感到抱歉,李在煥不禁莞薾。
  
  「臭小子,作噩夢了?」李在煥的嘴角上揚,沒有再提到昨天晚上的意外。
  
  要說不在意嗎?他怎麼可能不在意,男人和男人接吻,對於直男來說,怎麼說最多也只能算是意外,再怎麼把那個吻放在心上,還能改變什麼現狀?
  
  也不是接了吻以後李在煥就會更喜歡韓相爀,或者韓相爀就會喜歡李在煥。與其把自己困著,不如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對自己和他都好。
  
  「嗯,夢到哥和院長了。」韓相爀老實地說,腦袋在他的頸窩間蹭著,感受著李在煥的氣息,他才會感到心安。
  
  在他的夢境裡,李在煥與他擦身而過,沒有轉過身來看他一眼過,但是韓相爀知道,那個人的髮型、背影、走路的姿勢,他每一個舉動,就是李在煥。
  
  究竟什麼時候開始將那個把自己撿回家的人記得那麼清楚,韓相爀也說不明白,也許李在煥是不知不覺地走進自己黑暗又晦暗的世界,像是陽光一樣,帶著春天溫暖的氣息,把自己的內心照亮,連不堪的那一面也一塊擁進懷裡。
  
  在李在煥一步一步離開以後,從身後湧上的陰影包圍著一切,還有站在自己身邊,手指緊緊嵌進自己肩膀裡的院長。
  
  疼,鑽心地疼,不小心喊了出來,卻發現前頭的李在煥還是沒有回頭救自己,反而是院長一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要把自己帶回他的地盤,那個像是地獄一樣的地方。
  
  真實到,一切都像是現實一樣,多麼真,多麼恐怖。總有一天李在煥也會像那樣離開,自己總有一天要回到院長的身邊,繼續過著不堪的日子。
  
  他都知道一切會發生,可是他就是怕。對於院長的騷擾他也許有能力反擊了,但是他更怕李在煥會從此消失。
  
  已經開始慣性依賴他,韓相爀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處境,他沒有地方可以去,除了留在李在煥這裡,或者跟著他所謂的「父親」離開以外,他別無選擇,但是那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想和李在煥待在一塊,即使冬天會冷、夏天會熱,只要李在煥在身邊,就好。
  
  「哥會離開我嗎?」韓相爀一想到李在煥時而淡漠、卻又時而散發可愛氣息的身影會消失,恐慌的內心開始躁動。
  
  「相爀啊,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哪裡談什麼離不離開的。」
  
  我們,是朋友嗎?韓相爀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了一半,原本怕他拒絕而提著的心就這麼往下墜,幾乎要墜到谷底了,那是一種名為失望的情緒。
  
  在他說只是朋友的時候,韓相爀忽然想起昨天晚上那個在自己懷裡的李在煥,眼睛閃爍著水亮的樣子,看起來手無縛雞之力,可愛又柔弱的他。
  
  「接過吻還能算是朋友嗎?」
  
  看似天真的問句,李在煥怔住,一瞬間失去了組織言語的能力,他張口,可是說不出任何一點話,只剩下腦袋還在飛快地運轉。
  
  接過吻還能算是朋友嗎?這確實是一個好問題,就李在煥而言,男女接吻都還不算大事,但是他和韓相爀接吻,這對他來說已經不能是小事了。
  
  如果不是喜歡自己,就是耍著自己玩。李在煥運轉中的腦袋只得出了兩個結論,可是他卻私心地希望兩條路都不是韓相爀所踏上的。
  
  他希望有人能夠真心待他,但是他不希望韓相爀也會走上這條障礙太多的路,太崎嶇,太辛苦了。
  
  「你覺得我們是朋友嗎。」李在煥將問題丟還給韓相爀,太過複雜的事情一向不是他喜歡的,何況是面對著自己有些感覺,卻什麼也不能說的人。
  
  說完,李在煥只是拍拍他的腦袋,放開他。接著換了套衣服,離開房間,離開家裡,即使他不知道究竟要去哪裡度過一天,他還是想出去冷靜一下。
  
  給自己,也給韓相爀一些空間思考。
  
  他把手機、錢包和鑰匙一股腦兒全部塞進大衣的口袋,圍上那條帶著點韓相爀味道的圍巾,自從那天把他撿回家以後,他就沒再碰過那條圍巾。
  
  李在煥穿上靴子,沒有和韓相爀說要去哪,他連自己還能去哪裡都不知道。去咖啡廳嗎?他覺得這種文青氛圍的事他做不來。
  
  「學沇哥,去你那兒玩玩?」他邊等著電梯,一邊打電話給車學沇,他在巧合之下認識的哥,大他兩歲。至於所謂的「那兒」就是車學沇開的酒吧,確切來說,是gay吧。
  
  李在煥曾經說他很羨慕車學沇,那是對於沒什麼物質欲望的李在煥來說,最大的欣羨。因為他能夠喜歡自己喜歡的人,不用在意性別。
  
  但當時不過是他喝醉酒的時候,頭昏眼花的他並沒有看見車學沇笑著的表情中,那滿滿的無奈。
  
  「怎麼啦?突然想起我了。」車學沇調笑,語氣雖然輕挑卻聽得出來滿滿的關心,這也是李在煥為什麼特別喜歡車學沇這個哥哥的原因。
  
  「又跑出個人了,上次備受委屈,這次罪惡感深重。」李在煥嘆氣,他的每一次戀愛路線都十分詭異,上回被甩了才到車學沇的酒吧做些小女孩才會做的、例如買醉這樣的事,正好認識了車學沇,但是這回是直接拐騙青少年了。
  
  「來了再說,哥的地盤為你而開。」
  
  李在煥按下結束通話,看著通話列表上面的車學沇三個字,不禁失笑。車學沇怎麼說應該也算是和自己同路的人,但是卻生性開朗樂天,他開gay吧的理由很純粹,因為他就是同性戀,只是背後還有什麼故事總是讓他眼中流出不經意的悲傷,他就不了解了。
  
  他們都是把事情往心裡放的類型,所以才在遇到彼此時弄得像是找到了知音一樣。即使不清楚對方的一切,但至少還有人能和自己分擔心底蠢蠢欲動的想法。
  
  李在煥熟門熟路地打開酒吧的門,早上都是準備營業的時間,只有熟人才能進來。
  
  「哥。」他坐在吧檯前看著車學沇,對方只是倒了一杯檸檬水給他,大清早就喝酒可不好。
  
  「和哥說說吧,喝酒是晚上的事。」車學沇把玻璃杯推到李在煥面前,杯子裡變得有些混濁的液體裡漂浮著檸檬的果肉,李在只是看著那杯水,一動也不動。
  
  「一個禮拜之前我撿了個高中生回家,他昨天親我了。」李在煥把事情簡略地敘述,喝了一口水,看著車學沇震驚的眼神不禁覺得好笑。
  
  很讓人驚訝嗎?李在煥想想也是,車學沇總是說如果一個人的感情豐富程度能用數字來衡量,自己的肯定是負數。儘管只有李在煥自己知道,他不是沒有情緒,而是他把很多事情說得雲淡風輕罷了,贅述過多不是他的風格,他也沒有必要把自己說得多可憐。
  
  「說,你用了什麼方法誘惑他!」
  
  李在煥翻了個白眼,說得好像他穿著薄紗睡衣躺在床上似的,「他對我常常摟摟抱抱,哥也知道我對這種事很……敏感,那天我抱住他,他就自己親上來了。」他聳肩,他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才讓韓相爀做出這種事。
  
  「你喜歡他?」車學沇分析了情況,得出了第一個結論。
  
  「嗯。」
  
  「但是你不確定他是不是同、喜不喜歡你,因為他只是高中生。」車學沇的第二個結論。
  
  李在煥點頭,車學沇全都說中了,他除了自戀和臉皮賽城牆以外,最擅長的就是觀察別人,「他的童年經歷很不好,所以我想他不會是同。」
  
  對於院長的性騷擾應該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才對,李在煥知道,韓相爀不排斥自己的接觸已經算是好事了。
  
  「很難說,每個男人在遇上自己愛的男人前,都以為自己是直男。」車學沇伸出手指左右晃晃,表示不認同李在煥的推論。
  
  「就像你遇上金元植以前,你都認為自己是一。」他補充,馬上被李在煥翻了個超級巨大的白眼。
  
  金元植是他的前男友,李在煥為了他和家裡鬧翻了,但是他從來沒在家人面前提到他的名字,僅僅只是說了一句他喜歡男人,那是他的私事,他並不想把金元植拖下水。直到後來金元植發現他找到了更喜歡的人,李在煥也只是僵了嘴角,笑著說祝你幸福。
  
  很多事情是我掌控不住也挽留不起的,不管是當初的金元植,還是現在的韓相爀。我不過是這世界裡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何須搞得驚天動地。問自己愛金元植嗎?當然愛,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正是因為愛,所以才義無反顧地讓他離開。
  
  散了就散了,從來沒想過要挽留什麼,一如往常地平淡。
  
  他一直是帶著這樣的想法在車學沇無限的憐憫目光中活到現在。
  
  車學沇曾說李在煥應該是沒心也沒肺的單細胞生物,怎麼連男朋友說分手,只要給他一天的時間就能平復?他想不出還有什麼能讓李在煥難過很久的事,除了他略知一二的、關於李在煥的家庭。
  
  「我們是零零二人組。」李在煥嘴角一抽,反正車學沇也是零,有什麼資格說自己。
  
  再說了,一和零在他的理解範圍內,只是在床上時負責動和負責躺的兩個角色罷了,兩個人的精神層面應該是互相給予的,不是一個人單方面給,另一個單方面收那麼簡單,愛情在他的認知裡,是互相、互補的。
  
  「滾你個李在煥,你最好回去找你家的高中生玩。」車學沇炸毛,氣憤地把檸檬水收掉,隨便地從後面拿了瓶酒就倒給李在煥,最好是喝得醉醺醺的再回家玩,看你家小高中生會有什麼反應。
  
  「好啊,如果我喝醉了的話會把一切都說清楚吧。」李在煥依然不改一貫的淡然,有些事情他想通了,就不會扭扭捏捏地說不出口。
  
  如果酒精把我腦袋堵塞的那一塊給弄通了,我會說清楚嗎?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但假如我說了,少年啊,請你原諒哥的不成熟。
  
  
------TBC-----
 
於是我又患上了一年兩度的感冒
前面的同學說聽我咳得好像要死掉了一樣哈哈哈哈哈
 
同學C說我一章怎麼都那麼多看不完
所以我在考慮一章要不要減字數了TAT
 
最近考試終於結束了,但是幾週後又是戰爭(?
總覺得一種無力感又出現了
某個老師說緊繃的弦是彈不出好聲音的
也許是這樣吧T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爀K 爀肯 爀煥 VIXX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