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fe and Sound 03.
  
  
  李在煥躺在床上,那張有幾天沒有碰過的床,上頭已經沾染了韓相爀特有的味道,但是他對於韓相爀、卻意外地沒有反感。他答應了韓相爀一起睡的要求,反正一個直男一個彎男還能搞出什麼?索性就一起睡吧,客廳冷得會把自己凍醒,而韓相爀的體溫一直都比自己高,手也一直比自己暖,整個人就像是火爐一樣躺在他旁邊。
  
  「哥,可以聽我說件事嗎?」兩個人躺了一陣子,韓相爀才在黑暗中開了口,聲音一貫帶著小小的鼻音,可是話中卻滿是小心和猶豫,雖然感受得到李在煥的呼吸依然不平順,代表他還沒睡著,可是他怕他拒絕,嫌自己睡個覺還那麼多事。
  
  「嗯,我在聽。」其實身邊有人一起睡覺是第一次,李在煥只是有些不習慣而已。他翻了個身,面對著韓相爀,雖然此時他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是聽他的聲音,李在煥知道韓相爀要和自己說他今天反常的原因。
  
  如果你願意說,我就願意聽。你無端地闖入我的生活,像是冬天裡的太陽,柔和又溫暖,紗一般輕柔的暖意悄悄蔓延,在我尚未察覺時,享受你帶來的美好似乎已經變成了習慣了。即使我什麼都不剩了,我也會盡我所能好好幫助你,只要你說,我便傾聽。
  
  韓相爀深吸了一口氣,才緩緩地開口:「我爸……今天來學校找我了。」
  
  他的聲音越到後面越是顫抖,李在煥都能感覺到他的不安,他的語氣中有些疑惑和不可置信,甚至是憤怒。李在煥不懂的是,既然他的爸爸來找他了,為什麼不和他回去呢?明明都已經來接他回家了,怎麼還是回來自己家了,親人總是會比起自己這個……外人還要更熟悉才對。
  
  「哥……可不可以抱抱我……」
  
  韓相爀挪了挪身子,整個人往李在煥的方向移動,頭挨在他的枕頭旁邊,兩人呼吸的氣息打在對方的臉上,撲面而來都是韓相爀的氣息,溫溫熱熱的,李在煥雖然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把手伸出去,輕輕攬住他的腰。
  
  在黑暗中,那個無聲的擁抱像是要把自己所有的勇氣都給韓相爀一樣,他輕拍著他的後背,平撫他即將爆發的情緒。他覺得韓相爀此刻就只是個孩子,需要人給予溫暖和安慰,他的手往上移,順了順他亂掉的頭髮,沒有過度踰矩的行為,純粹只是哥哥對弟弟那樣,像是親情一般的關愛。
  
  「我是孤兒,住在孤兒院的院長家,但是院長之所以讓我長大後住在他家,只是因為他很喜歡我……」聽到這裡,李在煥放在他腰上的手不自覺又收緊了一些,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少年談及關於自己的事。只因為院長有特殊的喜好,所以他必須要承受比其他孩子還要多的不公平,在他充滿陽光開朗的相對面,是李在煥未曾看見過的黑暗和滿身的潰爛。
  
  於是他終於可以理解在浴室時,他為什麼那麼問。關於同性之間的愛情,他只是不懂為什麼院長會這樣子對他,對著年紀還小的他做出過分的事。但是後來又是怎麼一回事?他說他是孤兒,可是他的爸爸卻主動找上他了……
  
  韓相爀沒有先和他解釋,反而是繼續說了下去:「哥把我撿回家的那天我到處流浪,是因為前一天晚上院長差一點對我做出……那種事情,男人和男人怎麼可以呢……我找了很多藉口才逃過一劫,和他一起生活,真的很累。」
  
  李在煥只能靜靜地聽他說,直到他的那一句「男人和男人怎麼可以呢」。他覺得聽韓相爀說話好像也是在無形之中傷害自己,男人和男人為什麼不可以呢……李在煥扯了下嘴角,也許是他們默契之間的分歧吧,他喜歡的是男人,愛的是男人,可韓相爀不是。
  
  不是就不是吧,我們也沒有什麼瓜葛,只是暫時的收留和被收留的關係,你討不討厭我,不重要。但即使李在煥這麼催眠自己,卻還是覺得疼,那是他到目前為止還走不出的陰霾,可他寧願一個人待在裡頭,因為他不想對自己說謊,騙自己只是娶一個女人、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的親生爸爸把我丟在孤兒院,一句話也不過問,現在卻想要把我帶走,他在我人生空缺了那麼多年,憑什麼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相爀……」李在煥阻止了他繼續說下去,韓相爀的故事比自己的悲慘太多,至少自己還曾經擁有父母的愛,可是韓相爀並沒有,所以他想阻止那個少年逐漸蔓延的悲傷。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傷口,李在煥一直都掩藏得很好,韓相爀也是。有人說,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經無藥可救過,他們都曾經遇過掙扎的時刻,可終究是堅強地挺過來了,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他們都已經漸漸麻木。
  
  李在煥的手指摩娑著他的肩頭,韓相爀放在他腰上的手也收緊了不少,像是小孩一樣抱著心愛的玩偶才肯睡覺一樣,他想抱著李在煥,這樣他才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要獨自忍受那麼多的黑暗。
  
  他感覺到韓相爀是真的把自己緊緊地抱在懷中,是真的很害怕又難過吧?於是他開口唱起了歌,那首自己最愛的搖籃曲,雖然記不太清楚歌詞,但是他還是按照了小時候的記憶哼了幾句,有些低沉沙啞的聲音在房間內迴盪,緩緩進入韓相爀的耳膜。
  
  你是多麼努力又積極的孩子,不應該有那麼多悲傷。我就站在你的身後,盡我的所有,把所有的光都給你。只要有陽光和搖籃曲,就不會有噩夢了。
  
  這次,換我當你的太陽,在我的世界裡,你不會再有悲傷的,即使我會變得體無完膚。
  
  他輕撫過韓相爀皺著的眉頭,還有那雙此時已經緊閉著的眼睛,最後他還是把手伸了回去他的腰上,維持抱著他的狀態。在寒冷黑暗的冬天夜晚裡,他們兩個分享彼此的溫度,即使沒有開暖氣,只有一條厚厚的棉被,也十分溫暖。
  
  醒來就沒事了,晚安。
  
  
  隔天一早,韓相爀醒來時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李在煥早已經去上班,他在床頭櫃的鬧鐘上看見一張紙條。
  
  「早安,早餐在冰箱裡,加熱再吃。」韓相爀把貼著的紙條撕了下來,上頭除了李在煥工整的字體,還畫了一個小人穿著睡衣剛睡醒的模樣,還摸不著頭緒的他看著和自己有些相似的卡通人物,淺淺一笑。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總是會有那麼一個人默默把你掛記在心上,這是李在煥給予溫暖的方法,默默地、一切只能在細節中發現。韓相爀翻下床,把紙條夾在自己的筆記本裡。
  
  一股溫暖的感覺在空盪的房子裡開始蔓延,即使李在煥現在在公司,韓相爀還是覺得此時他就在身邊,像是他昨天晚上抱著自己入眠一樣,平息了所有的不安和躁動。
  
  按照李在煥的指示,韓相爀走出房間,從客廳的窗戶照耀進來的陽光十分燦爛,看來是一個好天氣,不知道在煥哥叮嚀自己的同時,有沒有好好吃飯?
  
  他打開冰箱,冰箱的底層放了兩個盤子,他拿起小的那盤,用保鮮膜包著的盤子上頭也貼了紙條,和鬧鐘上的那張一樣,工整的字跡寫滿了紙條。
  
  「這是早餐,隔壁那盤是午餐,早上有點匆忙,不好吃的話傳簡訊給我,我買牛小腸給你吃。」
  
   旁邊依然畫了一個小人,看起來像是李在煥,大大的鼻子和圓滾滾的眼睛,拿著鍋子手忙腳亂的樣子,小人的頭上還畫了小小的愛心和音符,說明了畫這張便條的人心情應該不錯。
  
  但是看到牛小腸三個字的韓相爀才不管那麼多,拿起手機就先找出李在煥的電話號碼,洋洋灑灑地打上了「不好吃,我要吃牛小腸!」這句話,直接發送。
  
  除了真的很想吃牛小腸以外,他不過是想對李在煥耍耍賴,他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總是和自己鬥嘴,最後又會順著自己,平凡的相處,他很喜歡。
  
  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溫暖所以喜歡,還是因為那是李在煥所以才喜歡。
  
  把正經事完成後,接著才開始享用他的早餐,是一盤三明治,他隨意地用微波爐加熱,雖然吃起來很簡單,但那是有人特地早起為他而準備的,味道特別好。
  
  在煥哥總是那麼細心,和一開始有些冷漠的樣子截然不同,包括他昨天安撫自己不安的心情的模樣,他每一次輕柔的撫摸和觸碰都讓韓相爀覺得心安,還有他的搖籃曲,只要在他面前,關於自己黑暗不堪的過去,都可以被忽略。
  
  「不要還沒吃就說難吃,你個臭小子!」而且還刀子嘴豆腐心,韓相爀看著自己手機冒出的簡訊,李在煥傳來的,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可以想像他在公司裡炸毛的模樣。
  
  「很好吃,晚餐除了牛小腸什麼都不要買!」韓相爀迅速地回傳,和李在煥一起生活,鬥鬥嘴的簡單日子真的很好。
  
  不像自己的「家」,應該無法稱之為家,只能算是收容所吧,院長有特殊的愛好,喜歡長得乾淨可愛的孩子,自己當年就是被盯上了,直到長大了才明白,當初所謂的關心已經扭曲成了異樣的情愫,他養成了在外是外向的,在家裡卻封閉得要命的個性,對於院長,他只能沉默,一開口就會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他不敢頂撞。
  
  從摸摸臉蛋這樣慈愛的動作,變成全身上下都要被他以各式各樣的名義侵犯,韓相爀知道再不逃,遲早會被他拆吃入腹,那股噁心發寒的感覺流竄在身體每一處被他撫摸過的地方,不管怎麼樣,都洗不掉那種令人作噁的感覺。
  
  為什麼……這樣對自己呢?還好是在煥哥,是在煥哥把自己從地獄解救出來,還給了自己那麼多溫暖。
  
  他搖搖頭,把院長的臉清出腦袋,此時浮現在他腦海中的畫面只有李在煥,不管是他認真處理公事的樣子,還是睡覺時沒有防備的模樣,還有他笑起來、變得彎彎的眼睛,似乎只要想到李在煥,即使再暗,一切都會有陽光。
  
  「哥什麼時候會回來?」
   
  韓相爀對著空盤子沉思,他想親手為李在煥煮一頓晚餐,平常都是他為自己做飯,他也想讓李在煥從自己身上得到那種有人開著燈,擺好晚餐等你的感覺。
  
  一種被稱作感動的感覺。
  
  他打開冰箱,前天他們才一起去過超市,所以還有很多食材。他粗略地清點了一下,菜單已經在腦海裡形成了。在院長家,除了被騷擾以外還要負責打雜──包括煮飯,因此他的廚藝並不算差,只是在李在煥面前就沒得發揮了。韓相爀關上冰箱,把盤子給洗了,才拿出作業開始寫。
  
  等在煥哥回來的時間怎麼那麼長……韓相爀才一下子的時間就把作業做好了,趴在那兒,戳著李在煥放在客廳桌上的多啦A夢公仔,拿起來把玩了一下,居然還會發出聲音……
  
  在煥哥喜歡這種玩具?韓相爀一臉不可置信,但馬上就恢復了正常的表情。
  
  果然可愛。韓相爀看著多啦A夢,眼睛微微瞇起,嘴角的弧度透露出了他的情緒,他越想、越是覺得此時不在家的人,其實天真又單純,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眼神裡總是淌流著一股不易察覺的憂傷。
  
  他不想看到李在煥眼裡有任何一絲負面的情緒,但是,他要怎麼做?
  
  
-----TBC----
 
哆啦A夢公仔是那個飯拍影片XDDDD
兩個人玩得很high,圓直在講話還一直來亂真的超萌的(淚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爀K 爀肯 爀煥 VIXX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