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iful Soul  

  
  
05.
  
  
  李在煥和韓相爀誰也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坐著,秒針、分針一圈又一圈走過,時針也跨了一大步。他悄悄地把手覆在韓相爀搭椅子上的手,被他冷不防地躲開了。
  
  他知道這是必然的,他也以為他做好準備了,卻沒想到心臟還是有種被拉扯的感覺,一點點錯愕而已,不疼的……
  
  「小爀,很抱歉以弘彬的身分騙了你。」李在煥的手維持原狀,被韓相爀躲開的樣子。
  
  「我知道我很可惡,但是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
  
  騙子是得不到幸福的。但是騙子,總是還有說實話的權力吧,李在煥的每一句我愛你,都是真心的。
  
  「求你,不要躲我……」以李弘彬的身體來流淚,韓相爀看著他聚集眼淚的眼眶,鼻頭紅紅的,還是一陣心疼。
  
  不只是弘彬在哭泣,他體內那個自信的小人兒也正在哭泣吧。
  
  韓相爀往他身旁靠近,伸手把他抱進懷裡,大手一下又一下撫著他的後背,聽著他埋在自己胸口,那隱忍的抽泣聲,斷斷續續的哭聲裡夾帶著數不清的、細碎的對不起。
  
  本來我應該死去的,卻和李弘彬換了身體來騙取你的愛,貪婪地想要從你身上獲得本該屬於李弘彬的東西。
  
  對不起……
  
  「別哭了。」韓相爀只能說出這一句話。他忽然不清楚現在的他,是因為李弘彬的哭泣、還是因為裡頭那個脆弱人兒的心碎而心疼。
  
  好,你說不哭就不哭,你說什麼就是什麼。李在煥輕輕推開他的胸膛,這是他第二次在韓相爀面前大哭,既然他不喜歡,那就不要哭了,不能當個只會落淚的人啊。
  
  擦掉自己的眼淚,他起身,小心翼翼地、只敢抓著韓相爀的袖子,走到教堂外,再次面對著粉紅色的花海。
  
  李在煥蹲下來,撿了一朵被風吹得掉落在地上的鱗托菊,小小的粉紅色在他的手掌心上,好像還有生命力一般,依舊是柔軟可愛的顏色。
  
  他把上頭的泥土輕輕吹掉,撥了撥花瓣,讓它回到掉落前的模樣,起身,輕輕地把那朵花,連同脖子上的項鍊一起,拉過他的手,慎重地放在他手上。
  
  兩樣東西在韓相爀寬大的掌心裡似乎都顯得特別渺小,就像李在煥的全心全意,在韓相爀的世界裡都是那麼渺小一樣。
  
  鱗托菊的花語是永恆的愛,給你了。
  那條項鍊是你的心意,也還給你了。
  
  全都還你,一樣也別掉了……
  
  李在煥不知道為什麼非要弄得像告別式一樣謹慎,他也不確定韓相爀能不能理解這兩樣東西背後的意義,但是,若是韓相爀有心,他會知道的。
  
  「記得,我愛你。」李在煥微微踮起腳尖,在他的唇上留下一個吻,韓相爀都能感覺到他的身體在顫抖。輕輕的,在教堂前最神聖的發誓。
  
  韓相爀知道,那是李弘彬身體裡的靈魂。
  
  粉紅色的鱗托菊,成片的花海中,他們的離別顯得特別諷刺。
  
  這也是第一次,李在煥走在韓相爀的前頭,頭也不回地回到葛瑞絲的屋子裡,韓相爀看著明明是李弘彬的身影,卻搖搖晃晃地,出現了另外一個破碎的影子。
  
  李在煥承認他累了,他想逃離韓相爀的身邊了。得不到回應的心,不是韓相爀或是李弘彬能夠理解的。他們是戀人,自己是中途出現、阻礙他們的絆腳石,韓相爀不應該被自己綁著的。
  
  只是現在,他要怎麼讓李弘彬回到這具身體裡,再讓自己的靈魂回到病床上那破爛不堪的身體?
  
  說實話,他不知道。但是怎麼來的,就該怎麼回去吧?那本小說給他很多的想法,李在煥雖然沒底,但是也想得差不多了。
  
  「葛瑞絲太太,能替我把它們寄出去嗎?不要讓我的愛人看到了。」李在煥回到房間,把背包裡的兩張明信片拿出來,交給葛瑞絲。
  
  早晨的佛羅倫斯,被填滿了黑色的工整字體,黃昏的佛羅倫斯,只寫了簡單的幾句話。
  
  雖然葛瑞絲內心十分好奇這兩張美麗的明信片上頭在寫什麼,這些文字對她來說像是美麗的圖騰,但在看見了他發白的臉色後,也不想打擾他,只好先收下來。
  
  美麗的圖騰……對李在煥來說,是咒語啊──讓韓相爀知道一切的咒語。
  
  李在煥進到房間,看著每一個角落。昨天晚上他還壓在自己的身上,親吻自己身上的每一寸肌膚,現在的自己也不那麼在意這究竟是誰的身體了,反正最後的結局都是離開,有什麼差別?
  
  他抽起筆筒裡的鉛筆,坐在書桌前,翻開那本被自己擺在桌上的小說,他隨意翻了一頁,圈起一個字母,再往後翻,圈了另一個字母。
  
  同樣的動作他做了好多次,確認了自己的工作確實完成以後才把書闔上,端正地放在書桌前,確保韓相爀能一眼就看到,接著開始收拾了自己本來就不多的行李,下樓與葛瑞絲告別。
  
  「要走了?你的戀人怎麼辦?」葛瑞絲看著李在煥背著背包,拉著行李箱,短短的日子裡,她很心疼這個亞洲來的男孩,明明是和戀人出來玩的,她卻從他的眼睛裡看見太多悲傷。
  
  「其實,他不是我的戀人。」
  
  李在煥第一次覺得很舒坦,李在煥不是韓相爀的戀人,是實話。
  
  拖著行李,其實他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才向著馬路的方向走了沒多久,後背就被一陣溫熱給包圍著,李在煥知道那是韓相爀,他身上的溫度,在他每一次躺在他懷裡時,都清楚地記住了。
  
  「你要去哪?」韓相爀呼出的熱氣打在他的耳朵,因為奔跑而起伏的胸膛緊緊貼著他的後背,他因為覺得癢而躲了躲,卻被韓相爀抓住肩膀翻了過來,強硬地對上他的雙眼。
  
  「我說,你要去哪?」他聽得出來韓相爀生氣了,這熟悉的語調自己也聽過很多次──在他身為李在煥的時候。
  
  李在煥看著韓相爀的眼睛,他很想伸手撫摸那張他日思夜想的臉,但是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建設,會再次被破壞吧?最後他只是望向韓相爀光芒漸失、逐漸暗下的瞳孔,嘴巴輕啟,「去沒有你的地方,我會把李弘彬還你的,不要擔心。」
  
  我要去沒有你的地方,把心裡那塊空出來、已經獻給你的缺口補好,這樣真正的李在煥醒來時才會是完整的。說我自私也好,不顧你的感受也罷,反正我就是一個騙子。
  
  「能不能……別走?」韓相爀的聲音有些顫抖,他直覺他這一走,也許就找不到他了,情緒已經從生氣轉為挫折,李在煥聽得一清二楚。
  
  「小爀,我不是李弘彬。」李在煥還是敗陣下來了,輕輕撫摸著韓相爀的臉頰,他想好好記住所有關於韓相爀的細節,手指勾勒著他美好的線條,來到眼角替他擦去累積的淚水。
  
  原來韓相爀,也會笑、也會哭的啊……這是身為李在煥時,不曾看過的樣子,看來真要謝謝李弘彬了,他想都沒想過有一天韓相爀會為自己流眼淚,他李在煥何德何能,讓他的愛人為他流淚。
  
  「我知道……還是得走嗎?」
  
  韓相爀的眼淚確實觸動了李在煥,他最終將一切歸咎於他有著李弘彬的外貌才會如此的。
  
  但是李在煥什麼都不要啊,李在煥要的你已經都給了李弘彬了……沒有理由再留下了。
  
  「我要怎麼找到你?」韓相爀溫暖的手也覆在李在煥的手上,那股暖流會讓他越來越沉淪的,李在煥一邊警告自己,卻又一邊徹底地把這一刻記下。
  
  找我……為什麼要找到我呢?你發現那個人是李在煥的話,會轉頭就走的吧,「你會失望的。」
  
  「不,不會的。」韓相爀抱住了李在煥,緊緊地抱住他。那個主動偶爾與自己耍賴撒嬌、成熟又有自信的人兒,到了夜晚心思會特別細膩敏感的人兒,早已不知不覺印在自己腦海裡了,雖然有著弘彬的外貌,但是和他相處時,自己卻想不起弘彬原本的模樣。
  
  李在煥沒有推開韓相爀,只是在他耳邊呢喃著:「你還有弘彬。」
  
  「我……」韓相爀一時之間被堵得無話可說,他在那個人兒面前說了多少次他愛李弘彬甚至說要結婚?要說傷心的話,他的心應該碎成粉末了吧。他韓相爀有什麼資格說他不會失望。
  
  「會找到我的。」其實很明顯啊,只是你從來沒在我身上留心過,我一直都在你身邊。李在煥用他最後的力氣推開了韓相爀,走到馬路上招了台車,往機場的方向去。
  
  再不離開的話,自己就會留下來緊緊擁抱他的。韓相爀,也許你沒有那麼討厭李在煥了吧?在你和弘彬的結婚典禮上,記得再對我笑一次,好嗎?
  
  而韓相爀就只能拿著那朵鱗托菊,和那枚戒指,看著眼前的李弘彬依舊落寞的身影,坐上車子離開。
  
  
  他們在義大利分道揚鑣,事實上只有李在煥清楚,早在韓國時,他們倆的心就從來沒在一起過。接下來的日子,他到了許多國家去,選了自己喜歡的城市,在那裡待上幾天,按照慣例給自己和韓相爀買了明信片,再往下一個城市出發。
  
  給韓相爀的明信片,上頭會寫寫自己的近況如何,雖然他最近腦中閃過像是電視雜訊般的記憶片段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甚至是自己睡覺時,李弘彬和韓相爀之間的記憶就像跑馬燈一樣,在自己夢中不斷放映。
  
  多麼折磨的一件事?夢中的韓相爀永遠是那麼溫柔,牽著李弘彬的手、揉揉李弘彬的頭,把他當個孩子寵著,每一個畫面韓相爀都是笑著的。
  
  但是我不想成為李弘彬,我不想看著韓相爀對著他的笑容過活……是時候,要做個了斷了吧。
  
  在明信片上,他沒有寫到那些讓他頭疼的片段,也絕口不提自己的身分。他不想讓他擔心,有些事情終究是要成為他記憶中的一個小插曲,不足以掛齒、不值得紀念。
  
  雖然不讓韓相爀知道他就是李在煥,就不會讓他失望了,即使這麼說,自己還是給了他提示,就在佛羅倫斯那本關於靈魂交換的英文小說上頭。
  
  心裡還是希望他能夠看看自己的吧?
  
  人啊,就是那麼矛盾。
  
  他不知道韓相爀在自己離開義大利以後是不是直接回到韓國了,但是自己總有一天要回去的,要把李弘彬歸還的。
  
  例如現在,他踏上韓國的土地,將近半個月沒有回來的地方,現在看起來似乎有些陌生,吸進去意外刺激的冰涼空氣、呼出的氣在半空中凝結成霧狀,是要進入冬天了。他打了車直接前往醫院,他得看看現在的自己還好不好。
  
  來到上次韓相爀帶自己去的重症病房,裡頭住的已經不是自己的身體了,是……怎麼一回事?
  
  他緊張地走到醫護站詢問,如果李在煥的身體沒撐住,那一切就進行不下去了,他答應韓相爀的話也做不到了。
  
  私心地佔有韓相爀那麼久,該知足了。我會盡全力保住弘彬的身體的,小爀,要記得,和弘彬好好生活。
  
  「一個半月前有一個車禍病患叫李在煥,我是他的弟弟,現在他被轉到哪個病房了?」
  
  當護士小姐確認身分後,他的心裡鬆了一口氣,只是因為傷勢恢復良好所以轉到了普通病房,但是依然是昏迷的狀態。他趕忙前往護士所說的房間,他要親眼看看自己的身體,才能放心地執行計畫。
  
  「哦……寄到了呢。」他看到病床旁的小櫃子上有幾張明信片,都是自己在歐洲時寫的。翻了翻,並不是全部都寄到,才兩週左右的時間而已,很多地方的明信片都來了,唯獨他們旅行的起點——義大利的明信片還沒寄到。
  
  李在煥的第一個直覺是葛瑞絲太太忘記了,或者是中途耽擱,更慘的是直接寄丟了。
  
  上天在憐憫我嗎?不讓韓相爀太早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李在煥不能一輩子以李弘彬的身體過活啊,對韓相爀不公平,對李弘彬也不公平。
  
  他放下那疊明信片,走到自己的身邊,床上的人蒼白得沒什麼血色,他看著病床上的自己,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依然那麼閃亮。嗯……和韓相爀在維奇歐橋那裡買的戒指不知道寄來了沒?當初填的地址是李弘彬的家,回去還得好好收著。
  
  能替愛人做最後一點事……雖然悲涼,但是是幸福的。想到韓相爀穿著帥氣的白色西裝,站在紅毯的盡頭等著他美麗的新娘,臉上溫柔的笑容。
  
  心裡的波瀾似乎又悄悄掀起。本來站在紅毯的另一端的人是自己呢……轉眼之間就要變成弘彬了。
  
  即使心痛得要死了,你離開我也沒關係,只要你幸福就好。你能夠開心,就好。
  
  「李在煥,夢要醒了。」
  
  他理了理病床上的自己的頭髮,一瞬間,自己和韓相爀在義大利的點點滴滴浮現在腦中,尤其是韓相爀抱住自己、問自己能不能別走的時候。
  
  如果你知道我是李在煥……你會留下,或者轉身就走?
  
  答案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李弘彬要回來了。李在煥走出病房,打車前往李弘彬的家。
  
  時隔那麼久才進到李弘彬的家,對於他家的擺設都有些陌生,這裡還是有人來定期打掃,所以並不算太髒。
  
  「你終於回來了……」李在煥站在門口,聽見客廳裡傳來的聲音,身子一陣僵硬,腳像是被釘在原地一樣,動彈不得。
  
  我還沒把李弘彬還你,你怎麼就先出現在我眼前了。
  
  他倒退著,轉身弄著李弘彬家門的鎖──他要離開,他如果發現了小說裡的秘密,就會知道自己是李在煥,不能連在李弘彬身體裡都被討厭啊,最後那一點美好他想好好保留著,至少等一切恢復原狀再討厭自己吧……
  
  太緊張的關係,明明鎖和自己家裡的構造是一樣的,他卻怎麼樣也打不開,只能任由自己被那個溫暖的懷抱包圍著。
  
  「弘彬還沒回來吧,但是我猜不到你是誰。」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爀K 爀肯 爀煥 VIXX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